云袖扬

百闻不如一见。

【千凯千】非我不可

#伪现实向,结合一些个人想法,不严谨,没考据,不吵架。


#cp向为千凯千无差,势均力敌他不香吗?


#含有一定量的凯源千源友情向及对凯源友情的个人看法。


#含有对经纪人和小凯父母的私设,这个没去了解过,所以就真的是私设。


#都ok请往下看。


双标间是个不大不小的意外,女经纪人推着王俊凯的行李箱进门环视一圈,把银白色的行李箱推到茶座靠里一侧的沙发旁边,挪到这段空白靠中间的位置。


王源跟在她身后把自己的绿皮箱子塞到沙发和银皮箱子中间,又把被挤开的银皮箱子拉回来点,这才起开。


易烊千玺弯着腰以免被墙上的壁画磕到,他拉了只有点古旧的黑色布箱,外层的棉壳体积突出,只能贴着墙壁一点一点往里推。


背后女经纪人已经开始说话了:“小凯你睡里面这张,王源你和千玺睡外面这张,小凯明天有两个节目必须要休息好。”


“好的芳姐。”王源应得快,王俊凯这时才从门外走进来,一手提着俩长条形塑料袋往茶座中间的茶桌上放。


“来来来喝的来了,芳姐你的果缤纷,源源你的牛奶。”


他一边递一个,女经纪人接过就走,走了两步又折回来,手里捏着那杯色彩杂乱的饮品:“小凯你记得今天早点睡,别熬夜,明天你可是重头戏。”


“知道了芳姐,你也好好休息,今天辛苦了。”


王俊凯已经回身到茶桌前,听了这话又转背冲女经纪人笑笑,女经纪人点点头刚出去带上门,王源就往床上一瘫扯着嗓子吆喝起来。


“我好累啊!我累死了!我不干了我要回老家结婚生孩子!”


“瞅你那点儿出息,有一米五了没,没有别哔哔。”


易烊千玺把塞了一半实在再难有寸进的行李箱拉出来,蹲下去开外层的拉链,王俊凯蹲到他身边帮他掏东西,嘴里没忘怼两句床上挺尸的那个,耳机充电器,一本书,一本本子,一支笔。


物主抱着一堆东西自觉起开,王俊凯拉上拉链一把推进成功,易烊千玺把东西一样一样摆茶桌上,王源不知道啥时也摸过来了,叼着吸管拿起易烊千玺的书。


“《家》?巴金?哇好酷,讲什么的啊?”


易烊千玺摆完拿起其中一杯饮料,垂眸看了眼玻璃杯里清淡的蓝色,抬手递给刚走过来的王俊凯,自己拿了最后一杯。


“嗯,一个大家族的故事,里面有三兄弟。”


“哇,那二哥是不是最酷的?肯定是,你看我就是最酷的,艺术来源于生活嘛。”


王源饶有兴趣地打开翻了几页,王俊凯往外侧的沙发上坐下,听了这话抬起眼皮瞅他。王源被他瞅得表情逐渐惊恐动作逐渐僵硬,后退一二三四五六步直往床上跌坐下,易烊千玺端着苹果汁落座里侧的沙发。


“嗯……大哥很会照顾人,为了两个弟弟牺牲了自己的一些追求。二哥么,比较迷之自信……”


“你在内涵我!”


“我哪有。”


“你就是在内涵我!我这是男人的自信!”


“哇,好酷。”


“易烊千玺,你眼里没有你二哥,你冷酷无情!”


“谢谢夸奖。”


“你!吃我江湖小旋风大玉螺旋丸!”


易烊千玺从沙发上弹起来三步并两作绕过床沿往外冲,王源张牙舞爪地追过去。


王俊凯不想搭理俩傻子,收回目光做安静喝汽水的美男子。


九点多的时候王俊凯接完电话进屋,浴室里水声哗哗,王源正趴在床上用绿睡衣蒙着脑袋。


“咋?我们源哥准备早登极乐了?”


他伸手把睡衣揭下来,王源脑袋死磕着被子不肯抬头,王俊凯不拉他了,床边坐下摸了摸他的头发。


“别想太多了,别搭理,人的恶意就是有这么多,没有为什么。”


“……我不想让千玺看见,等他出来你先把他拉到你床上去,我悄悄去洗澡,出来再让他过来。”


“你不让他看见你觉得他就猜不到了吗?????王源你别是个傻子吧。”


“那不成,他比我小,让他看见我哭我觉得怪没面子的。”


“你……”王俊凯刚说了个你字就站起身,语调一转大踏步迎到浴室门口把浑身冒热气的易烊千玺往里拽,“来我给你吹头发,坐好别动。”


易烊千玺头发湿淋淋的,看着特服帖,坐下了双手按着膝盖,眼巴巴地望着他。


……也就熟人知道这货打人多疼,哈哈。


这阵儿有了起色,赶行程根本没空剪头发,易烊千玺又长得格外快,刘海就快把眼睛挡住了。王俊凯拿个吹风机熟练地舞,手指背擦过易烊千玺及时阖上的眼睛,热水带来的暖意还停留在这一小片皮肤上。


头发吹干了,王源还没从浴室出来,王俊凯琢磨着给他点个什么外卖,易烊千玺拿起手边的杯子一口喝完咦了一声。


“这个好甜。”


他又喝了一口,王俊凯给订单上加了羊肉串和牛肉丸,顺口答道:“这家的强推新品,和别的汽水不太一样,名字也挺好听的。”


“叫什么?”


“蓝色多瑙河。”


“是调制汽水吗?”


“对的,好像加了什么没酒精的饮料。”


“源哥是不又看微博了?”


“对吧,”王俊凯立马抬头瞪他,“小孩子少问东的西的。”


“凯哥我今晚和你睡吧。”


他笑嘻嘻地放下拿错的饮料,“源哥抢被子太厉害了我抢不过他。”


“你也看微博了?”


“看了。”


“那十个人八个骂你两个骂他,他都受不了你还看,再看手机收了。”


“还成吧,凯哥让我睡呗。”


“你话是这么说,都已经钻我被窝里了,我还能把你丢出去吗??”


“哎,谢谢凯哥不丢我。”


他从被子里露出个脑袋,又很快缩回去,看着就一团团大,哪舍得丢,也就只能认命了。


一个单人间,一个双人间,助理拿着两张房卡回来,王俊凯皱着眉头把单人间那张递给了王源。


王源脸色稍微好了点,捏着边缘接过去拉个笑脸说了声谢谢,自己拉着绿皮箱子转身就走。


晚上八点多易烊千玺拉着黑色皮箱到双人间门口敲门,王俊凯给他开门,一声不吭接过他的皮箱往里走。


易烊千玺反手带上门,跟着他走了两步又顿住,抿了抿嘴还是没开口。王俊凯弯腰把行李箱塞进角落,转过身来时才想起来和他打招呼:“挺累的吧?明天四点得起,今天早点休息。”


边说边往外走:“我去天台看看夜景,听说这儿的夜景不错,我带了房卡你不用管我几点回。”


王俊凯搭上电梯,到了天台就摘下墨镜和口罩,高空没什么新鲜的空气,风卷着刀刮般的凛冽,一股脑拍到他脸上。


最早的时候,他和王源只有一个经纪人带着,一间大床房,他饿得睡不着,王源爬起来给他点宵夜,蹑手蹑脚跑到电梯边去拿。有一次被经纪人抓到,骂得狗血淋头,两手空空地回来,两人只好挤在被子里聊了一夜以后的旅游计划,假装各地的美食都已经在肚子里。


第二天顶着黑眼圈上妆,王源说他是网吧通宵社会青年,他说王源是飞檐走壁梁上君子,化妆师的脸上写着你俩有病吧。


他不知道过了多久,反正灯越亮越多,夜色浮华纷杂,他回过神才发现旁边多了个人。


“穿上吧,耍帅可以,耍感冒了明儿咱们仨一块儿玩完。”


他接过外套才发现手脚冰凉,外套笼上也没多少效果,但聊胜于无。他沉默了半晌,问道:“你说他知道吗?”


“知道。”


“他只是在我和他之间选择了他自己,我不应该怪他对吗?”


“对。”


“如果有那一天,你也会在我和你之间选择你自己,我同样不应该怪你,对吗?”


“对。”


“为什么?”


“王俊凯,我们不是为了交朋友来的,只是碰巧交上了朋友。”


十点多的时候王源的房门被敲响,他打开门,易烊千玺一手提着一袋夜宵冲他举起来。


“别问,问就是不吃,你想干嘛。”


王源一脸警惕地带上门,一脸警惕地看着他进屋坐下。


“哦,我来吃给你看。”


易烊千玺打开塑料饭盒,热腾腾的香气一丝一缕飘散开来,他拿个筷子夹粉,吃得不亦乐乎。


“???你还有人性吗????????”


“没有,你吃不吃,不吃我吃了。”


“你让我吃我就吃我岂不是很没面子……放着别动我来了!!”


要想演好电影,先要多看好电影。


女经纪人给王俊凯传了一堆电影,“你今天先挑一部看着,过几天有大导大制作要谈,不是张艺谋就是陈凯歌,你先看他们俩的吧。”


“好的芳姐,我可以带着王源和千玺一起看吗?”


“也行,他俩以后也会有机会的。”


王俊凯送走了女经纪人,拿着平板到对门的单人间敲门,一声两声没人应,三声四声没动静。


易烊千玺又睡成猪了。


他掏出备用房卡刷门,进去一看屋里是空的,行李箱孤零零地被扔在角落。他立马打电话,响了半天那头才接:“小凯,我和源哥在楼顶,过会儿下来。你有什么事在我房里等我一下。”


十五岁他们都拔了个头,只有王源还是去年前年的样子,王俊凯忽然意识到,他已经不太记得王源真心笑起来的样子了。


易烊千玺回来的路上问王源要不要一起去找王俊凯,王源摆摆手回了自己的房,他进门就看见王俊凯翻他的行李箱外层,充电器充电宝U盘放了一地还在翻。


“你找啥呢?”


“你怎么没带那本书?”


“《家》啊?看完了。”


“那三兄弟结局怎么样?”


“挺好的吧,求仁得仁,种瓜得瓜。”


王俊凯停下手,站起来捡起床上的平板:“芳姐传了电影让我看看,我不知道哪些有代表性,你来随便挑一个。”


易烊千玺挨着他看他翻长长的列表,越看挨得越近,近得他稍微有点热,可能是因为易烊千玺的脸贴到了他的肩膀。


“金陵十三钗吧,战争史诗,听着帅。”


“行那就这个。”


俩人往床头一靠,王俊凯给易烊千玺插上一边耳机,拢在一块儿看山河破碎风飘絮,人生自古谁无死,巾帼不让须眉。


屏幕被旗袍美女占据时,王俊凯下意识地偏头看身边的人,易烊千玺眼睛倒是望着美女,脸上没有一丝表情,眼里也没有任何起伏。


他不知是隐隐庆幸还是略略遗憾,悄悄收回目光。


电影看完了,王俊凯又点了个电影原声大碟开始放,易烊千玺也没动,耳机里齐刷刷地唱我有一段情呀,唱给诸公听。


空气不知是何时开始干燥,王俊凯又感受到热,但眼下他和易烊千玺手臂贴着肩膀顶着脑袋也抵着,他真找不到热源,只觉得这热一层一层裹上他,让他难以动弹。


没等王俊凯组织好语言开口,房门忽然被敲响了,王俊凯自己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突然坐起来,就好像他也不明白易烊千玺为什么在他弹起来以后露出一个笑。


一没留神小孩儿长大了,笑起来怪甜的,他走出好几步才调整回神态,打开门看到王源一脸他又不知道为什么很像来抓包的表情。


“哟,凯哥,在这里干嘛啊?”


“看电影,芳姐让看着学学,以后咱们都得拍。你来一起看?”


“来了来了,这就来。”


三人挤一堆,王俊凯夹中间,王源又选了部英雄,按说更热。


但之前微妙的感知如来时一样莫名而迅速,轻轻巧巧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他盯着屏幕光影变换,脑子里不期然地冒出易烊千玺刚才那个笑来。


采访结束已经过了零点,一进员工通道王俊凯就揽住易烊千玺的肩,生怕这哥们儿当场倒地。


易烊千玺对自己的情况很有自觉,挨着王俊凯半闭着眼,手拉了王俊凯的西装衣角。王俊凯没工夫和他解释这套衣服还得拍片,抓着他的手往外掰了掰,孩子脾气来了他掰不动,只得压低声哄:“千玺,手松开,这衣服还没拍片。”


“我不,我又没使劲儿。”


“你抓我手臂吧,来手臂,乖听话。”


孩子困得睁不开眼,特别不耐烦地抓住他挥到眼前的――手。


时机极不合宜,但王俊凯扣住送上门的手掌,顺便摸了摸日渐瘦长有力的指节,徒生一点日月如梭的感慨,又掺杂一点与有荣焉的喜悦。


“你得了没。”


“我检查一下生长情况,你接着睡。”


“你说这话自己不脸红吗。”


“不啊,就那个什么,我独一无二嘛。”


“你得了吧。”


易烊千玺抽开拍了下他手背,转头跟着胖虎走了,王俊凯目送他走远,旁边王源又是一脸我什么都懂的经过。


孩子长大了,都不听话了,小队长心似落叶北风飘。


王俊凯的妈妈四年才过一次生日,每次都要办家庭聚会。今年也一样,晚上五六点吃了晚饭才散场,亲戚各回各家,钟点工收拾残局,王俊凯和爸妈一道坐在沙发上嗑瓜子。


“妈,我队友待会儿可能会来。”他组织了半天语言也没组织出更好的,只得挑最显而易见的那个事实说,“你们应该都认识的。”


他爸妈对视了一眼,他妈看着电视里自家儿子主演的青春偶像剧,不经意地开口道:“是小千还是源源呀?”


“是千玺,王源这两天在北京有个工作过不来。不过千玺也不一定能赶到,他最近也挺忙的。”


“哦,那没事的。小千我喜欢的,很有礼貌的孩子。你们关系好一点也好。”


“得了吧他天天打我,呃不是,就是那个,打闹。我们经常一起玩就是。”


话没讲完门铃响了,王俊凯跑过去开门,门外的人全副武装,手上提着俩大袋子。王俊凯给他卸除装备,用他的帽子装了墨镜和口罩。


“你怎么妆都没卸??”


“来不及了,我只有一个小时假。”


俩人一道往里走,王俊凯给爸妈介绍:“爸,妈,这是千玺。你们认得的。千玺,这我爸,这我妈。”


“叔叔阿姨好。”


易烊千玺露出个乖巧的笑,“不好意思,我的假出了点变动,提前来了,我的礼貌还在路上,应该过会儿能到。这是在楼下的超市买的一点吃的。”


“没事的没事的,搞这么客气干嘛不用的,你能过来阿姨就很开心了。来来来快坐。”


“应该的,源哥本来也要来的,他那边临时多了个工作,他的礼物待会儿也会和我的一起到。”


他边说边站住不再往沙发走,“那个,我想先去下洗手间可以吗?”


“走走走我带你去,我顺便带你参观下我卧室,妈我带他去了啊。”


客厅里的二老又对视了一眼。


一进卧室王俊凯就反手锁上门,不等易烊千玺说话伸手就抱,搂得死紧,和几百年没见了似的。


实际上上个月刚见过一次。


反正王俊凯没怎么想清楚他心里涌动的浪潮是在拍打什么,海鸥划破的天幕到底掩盖着什么,他一边环着易烊千玺的肩膀一边圈着人家的腰使劲把人往自己怀里塞,好似这样所有的空旷就一并填满了。


“你怎么又瘦了?”


“屈原就是,特别瘦啊。”


“那你们剧组就不给饭吃吗?”


“你双标有点狠。”


“?那必定是剧组有问题,把你搞这么瘦。我带着的时候可没这么。你行行好多吃点吧,别让你的老父亲千里迢迢为你操劳好吧。”


“老父亲?”


“这不是重点。”


“老父亲?”


“……老大哥。”


“我走了。”


“等会儿!”


王俊凯隐约看到个悬崖顶,上头繁花似锦,下头冷火秋烟,不过他没怎么犹豫,因为下头还有个人。


所以他凭着一股别人干这事会被打死但他干就不会的自信,低头照着嘴就啃上了。


刚碰上,他妈的声音在外头响起来,易烊千玺一把把他推开,两人都绷直了身子,好像他妈能隔着门看到里面的场景似的。


“千玺,快递来了,要你签收一下。”


“好的阿姨,我马上就来。”


他妈走了,被一把掀开的王俊凯刚把眼神转过来,易烊千玺面无表情两手交臂冲他比了个巨大的叉。


“???你这就翻脸不认人了???”


“你妈猜到了。”


“啊???????”


易烊千玺已经越过他开门出去了。


快递收完易烊千玺在客厅坐下,和王俊凯取了个很自然的距离,电视上还在放他们数年前的模样。


还没等有人开口,易烊千玺的电话先响了,他接完拧起眉头,对在场三人一并开口:“叔叔阿姨,小凯,我助理打电话说有人认出我这辆私车了,现在有记者开始聚集了,他开着车先走了,然后调别的车来接我。这件事是我考虑欠妥,给你们造成困扰了我很抱歉,我会尽快离开的。”


“你车都在北京他上哪里调别的车?公司的车他们哪辆不认识?你要不今天先呆在我家吧,明天凌晨走安全点。”


王俊凯头一个不同意,易烊千玺眉头皱得更紧,“小凯你冷静一点,你家的地址不能被曝光,他们不讲规矩的。我有个朋友有车可以借我,他这几天也在重庆。叔叔阿姨不好意思,我先去打电话。”


他到阳台拨号码,王俊凯站在他背后。


“喂,是我。你车还在重庆吗?”


“我在朋友家里被人堵了。”


“你也是?”


“我知道了,拜拜。”


他放下手机,想了一圈这会儿在重庆能帮得上忙的名字,王俊凯的妈妈不知何时也来到了他身后。


“千玺,我刚才去窗子边看了眼,你可能在我们家呆一晚会好一些,下面全是记者车。”


易烊千玺跟随她到窗边远远看了眼如蚁群的车辆,眉头打了个死结:“对不起阿姨,我这次太草率了,给你和叔叔添麻烦了我真的很抱歉。”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实心眼啊,你不是为了给阿姨祝寿才来的嘛?好啦,今晚你就和小凯挤挤吧,我们家没有客房的,明天再走吧。”


说完也不给他拒绝的机会,回客厅看电视去了。


“我妈这是……想开了?”


“想得美。”


“你就呆一晚呗,也没别办法了。”


“嗯。”


“哎,和我挤挤,我妈真是我的福星。”


“你差不多得了吧。”


《超少年密码》里,王俊凯演了个像人的机器人。


王妈嗑瓜子评价:“演得真烂。”


王俊凯摸了个榴莲味的水果糖递给易烊千玺,自己拆瓜子酥:“妈,我那会儿才多大啊。再说,我的小粉丝都觉得我可帅了。”


“那是她们太小了看不懂,你瞅瞅你这表情,你这个时候难过一点嘛,你对这个美好世界是眷恋的嘛。”王妈指屏幕,屏幕上镜头刚好转到易烊千玺,王俊凯于是转头看了眼正主,正主两眼放空,纹丝不动,含着个榴莲糖腮帮子鼓起来一边,看着还挺可爱的。


回头他就问:“那我要是和他一样,喜欢上你们不喜欢的,或者不赞同的,你们会不会把我电拔了啊?”


王妈冲他翻了个白眼:“你是机器人吗?”


“我不是。”


“那不得了。”


“啊?”


“噗。”


王俊凯再次转头,凭借那个极轻的气音活捉捂着嘴笑得肩膀发抖的易烊千玺一个。


算了,也就这一个,打也舍不得打,骂也舍不得骂,还能怎样呢,也只能认命了。

fin.

评论

热度(34)